close

  

  這裡的圖書分類跟其他圖書館差異不大,但是整個建築和擺設一眼望去就是十分老舊,似乎地震一來這裡就會不復存在的那種感覺。很多書架上的書也都破破爛爛,讓人連抬頭看它一眼的動力都沒有,我自顧自地望著可以引起我興趣的一些書籍,總算有本外皮還完整,封面有著彩色風景的書籍,讓我停下來翻了它。

  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抬起頭來就注意到遠遠靠近放書的書車旁,一個綁著長馬尾的年輕女孩子雖然手上正忙碌,但卻是注視著我,那看起來並不是多善意的眼神,一眼望去覺得跟我差不了幾歲,要不是因為穿著館員制服,我一定會以為是哪間學校的學生吧。

  我把視野撇到另一邊去,但還是感覺那傢伙的目光一直在盯著,所以我把手上的書放回書架上,轉身想往其它地方走去,那女孩子卻好像下了什麼決定般朝我這走過來,劈頭就是一陣問話。

「我知道紙上那數字,但你怎會有。」

「還有其他符號嗎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
「你從哪發現這些的,有人給你什麼東西嗎?」

  我對這突如其來的發問,或者該說是質問,感到有點錯愕,我稍微簡單的講了昨天晚上遇到的一切,但那女孩始終擺不出什麼好臉色。

「我是第96個,那數字代表你是第97個。」她這樣說著,臉色卻越來越沉重。

「沒想到竟然這麼快就出現了。」她再度開口,但眼神卻是緊閉著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空白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