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因為前一天的業績,喔不,應該說這個月的業績已經夠了,所以一早起床感覺到特別的舒適,說不定這個月都可以待在家裡好好睡覺了呢,但這一兩個月過去之後又該怎麼辦呢?可能就又變成老樣子在街上推銷著連自己都不甚滿意的東西,然後又過著什麼事都無所謂的生活吧,想到這裡不禁又嘆了一口氣。

  電視開著,不知不覺就來到中午了,午餐也是隨便吃吃,畢竟小冰箱裡還剩下很多的蔬菜,拿來稍微煮過當成一餐也是可以吃得飽的。吃完飯之後總覺得應該到外面走走,可是想不到可以去的地方,雖然做業務的已經習慣到處跑,但現在真的想去個地方卻沒有任何想法,畢竟以前都是去些公司行號啊,並不是個可以放鬆心情的所在。不知道過多久,心裡面慢慢地浮現了小時候最喜歡去的一個地方-玩具店。縱然知道已經老大不小,但趁這午後空檔去看看應該無妨吧,就當作在見那中年人前的排遣時間吧。

  我還記得這間玩具店一年多前裝修之後,我就再也沒有進去過了,一方面是沒心情,另一方面是也沒有多餘的錢浪費在這種地方。現在的玩具各式各樣都有啊,聲光效果變化也越來越多,但有一樣東西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改變,10年前的老玩意在這個年代還是一直存在啊,雖然多了更多複雜配件,但基本還是相差不遠-我曾經最愛的積木。

  這類的積木滿載著各式各樣的遊戲主題,以前還憧憬過直升機,消防車這類的駕駛員,就是從組裝積木遊戲裡來的,也許可以帶一組回家玩吧,不知道為什麼,今天就想買個真正想要的東西帶走。

  來到昨晚遇見那中年人的路口,人還沒到,我坐了下來把剛買到手的新玩意拆了開看看,已經多久沒有碰過這些東西,十幾年應該有了吧。這些小玩意就這樣又漸漸勾起我的一些回憶。不知道什麼時候,「碰」的一聲,一大包東西就砸在我身邊,旁邊還有那位大叔。

「你真準時啊。」大叔穿著跟昨天一模一樣的服裝,不急不徐對我說著。

「我們也沒有約定什麼時間就是了。」

「哈哈哈,那你想好要怎樣的夢想嗎?」

「這種東西真的是我想要就會有?」我還是質疑了一下。

「你就說說看吧。」

 

「我想要...」我語塞著

「什麼?」

「幫助人的夢想。」

「幫助什麼人?」

「幫助自己,幫助家人,幫助朋友,幫助很多人。」我緩緩開口。

「為什麼想要這樣的夢想?」大叔覺得有點疑惑。

「因為那是我想做的。」

「很空泛的夢想。」

「意思是不能實現嗎?」

「不是不能,只是讓我想起上次說這話的人,已經是很久之前了。」大叔對著我呵呵的笑。

「那個人,現在怎樣了?」我有點好奇的問。

「那個人是誰,過得怎樣,都必須要保密,但我可以說,那個人的確壽終正寢了喔。」

  當大叔這樣說的時候,我確實心頭一驚,到底是他活的很長一段時間才離開,還是因為這個願望才......。

「是人都有慾望,特別是想讓自己變的更好,但會想要讓很多人一起改變,即便想的到,也不是人人都做得來的,也因為如此,這樣的願望才更有價值。」

  當大叔向我說出這是個很有價值的夢想,我才發現自己好像說錯了什麼,這樣的願望根本就不是我能負擔的吧?只是讓自己可以賣點東西的願望就要20萬,我自己都快活不下去了,我還在替別人想什麼?就在我腦袋感到一片混亂的時候,大叔開口了。

「100塊。」

「啊?」

「100塊。」

「啊?」

「100塊。」大叔皺了一皺眉頭。

「只要這樣?你剛不是說這是很有價值的夢想嗎?」

「你好像搞錯了些什麼東西,夢想的價值跟價錢從來不是同等的。

「什麼意思?」

「一個人想要車子或房子,或者想要賺大錢,那只是為自己好,雖然將夢想用在自己身上,是人之常情,但那種夢想的價值就是廉價的,你向我要求業績,先想到的也只是自己。所以要將夢想浪費在這種地方,我可交待不過去,自然要多掙點價錢了。而當你講出來的時候,我就慶幸碰見的是你了,已經很久沒有人說出口這樣的夢想,一個人的存在,不僅僅是為自己,而且是為他人,那也是我存在的意義。」

  就在我還在思考他講的這些看似人生大道理的同時,大叔伸手從我口袋裡掏出了我的錢包,逕自拿走了一張千元鈔票。

「你剛不是說100塊錢而已嗎?」我還反應不過來。

「你看你現在不是就幫助了我嗎?」大叔看著我又呵呵的笑了出來,我心裡頭這時候才又浮現是不是又被騙了的念頭。

「夢想已經賣給你了,我可以好好交差了,從明天開始,你的夢想就會慢慢實現了唷,好好期待著吧!」大叔用極為振奮的精神說著,然後拍了拍我的肩膀,往另一條路上慢慢的走去,消失在路的盡頭,而我的周遭不知道什麼時候,已經不見任何人的人影。

  他到底是什麼人?我的夢想真的會實現嗎?今天的我到底在幹什麼?我看著我手上一組積木時,心裡頭想起早些時候逛著玩具店的念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空白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