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還是說網頁系統出問題了?」心裡暗自想著,然後在重新整理按鍵上點了好幾下。

  書名那欄依舊是空白,不過預約人數那一格竟然又增加了一筆人數,現在變成96,這是怎麼回事?跳出去這頁看看其他書籍,都顯得很正常。回過來看看這頁,明明是空白沒有東西,反倒讓人覺得突兀。

  雖然書籍欄位沒有顯示名稱,不過滑鼠移過去倒是可以點擊連結的樣子,也許剛剛的人像我一樣覺得奇怪,點進去後發現了什麼馬上預約吧!充滿著好奇心的情況下我也點了連結想一窺究竟。

  2分鐘經過了,網頁還卡在讀取中的樣子,索性去廚房拿了一瓶柳橙汁來解渴,回到房間的時候電腦已經顯示「此程式無法顯示網頁」的頁面出來,有點失望下想把這網頁關了,不過靠近一看卻瞧見這網頁下頭寫著:

您可以嘗試的方式:

請檢查您的網際網路連線。嘗試瀏覽其他網站,確定連線至網際網路。

請重新輸入位址。

前兩項看起來一同以往,可第三項後面卻是顯示:

 輸入您的密碼。」

  這就怪了,原本就是這麼顯示的嗎?開了其它網頁試了一下,那一行字應該顯示:「回到上一頁」,這才對吧,怎麼會是請人輸入密碼?而且是要輸入什麼樣的密碼呢?只不過開個圖書館網頁卻不知不覺冒出好多疑問,稍微想了想,這總不是進入詐騙網頁了吧?很不合理卻又合理的一個猜疑。

  「該不會是想要得知密碼然後偷取個人資料吧?」心理頓了一下。

  

  不過回頭一想,這又不是隨隨便便的一個網站,這可是圖書館耶,怎麼會這樣就被不明人士做這種設定?而且就算要詐騙怎會選到這種只可能讓人偶然看到的網頁(儘管預約人數異常多,但這是要搜尋到這本書才會顯示出來預約人數的),又莫名其妙地要你輸入密碼?可是當下也提不出個合理解釋。

 

  「該輸入我的圖書館密碼嗎?」我嘴裡唸著。

  雖然覺得很奇怪,我還是慢慢的鍵入長達12位數的密碼,像是要撥打傳說中在午夜按下12個0就能通往冥界的電話一樣,雖然覺得不可能會發生什麼事,但總讓人有種莫名恐懼的感覺。打完按下Enter鍵之後,過了幾秒畫面變成出現斗大的「White Life」英文字,背景出現看起來像一本書的圖樣,外皮是深藍的顏色,有一種聖經之類的味道,但沒有看到其他文字。

  試著點擊這個網頁的各個角落,想找到有沒有任何連結,不過完全沒有,就只是一個畫面而已。我托著下巴試著回想關於找到這個網頁的過程,過沒多久,右下角突然出現了四位數字,正從3599開始倒數中。看了一下,好像是按照時間的秒數在跑著,這樣數著大概要過一個小時才會跑完。

「怎辦,我要關掉還是不理它呢?」既然都發現奇怪的東西了,現在如果關掉的話我應該會一直想起這件事吧,所以還是讓它慢慢跑完。

  17:36分了,家裡面這時候並沒有人,我估了估時間大概六點半左右再回來電腦前面就行,最近外頭天暗的很快,所以大概這個時候就必須開燈,我跑到樓下去依序把玄關、客廳和浴室的燈打開,順便進去洗了澡,在裡面一面想著學校裡發生的麻煩,關於傳言我向老師打了小報告,把大家作弊的事情說出來,之後椅子莫名被搬到走廊,東西常被丟到地上,桌上出現有謾罵我字眼的的立可白塗鴉。最近真的是不好過,那些跟我比較好的同學也因為這件事漸漸疏離我,明明做的是對的事卻要受到別人的批評,心裡那時候看到他們受罰,還想著希望他們沒什麼事才好,因為被打的那幾下可都是讓人覺得相當疼痛的聲音,現在卻覺得真是太便宜他們,該要讓他們連走路都沒辦法好好走才是。

  洗完之後回到客廳裡看看電視,還沒到新聞播送的時刻,拿著遙控器轉來轉去盡是些沒什麼興趣的綜藝節目,看看時鐘也稍微超過六點半了,關了畫面之後就走上去房間裡看看那個網頁有沒有怎樣。

  靠近螢幕看的時候,右下角的數字已經跑到169,快結束倒數了。桌上的飲料還剩下四分之一,嘗了一下已經沒什麼味道,不過還是大口地全部喝完。隨著倒數接近尾聲,我已經按耐不住等待的心情,「快啊快啊」,嘴裡這麼念著。

  到0的時候畫面再度轉變,原先的英文字消失,那本書緩緩在虛擬的數位世界裡打開,可以看到書外側燙著金邊,因為它並非從第一頁開始翻起,而是直接跳到了書中的某一部分,一直到畫著奇怪線條的一頁停了下來。黑白線條構成像是圖案,但又看不出來是什麼。

  書頁最下方再度出現了RESERVE,預約的英文字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空白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